21 January 2008

美麗與快樂

星期五團契之後我們去了Jeff的奶茶館,一眾女孩拿起了雜誌,談論著形形色色的化妝品和裝扮的哲學,幾乎每個化妝品牌子也言及,由卸妝洗臉到粉底眼影,包羅萬有。回家時我跟小王子說我也要開始好好打理我自己,不可以這麼懶惰。他說每次有這樣的話題我也會這樣說,然後維持不到兩天又懶起來,漫不經心並一貫的邋遢,和我說要減肥一樣。我說這此我會努力的了,他說我每次都這樣說。

有一首歌,我第一次聽就頗喜歡。爸爸買回來的《十八變》內有這首歌,我才知道也是周耀輝填的(慚愧慚愧)。這首歌叫《美麗與快樂》,今早我聽著時,想起我們那天談的漂亮哲學,想起說要減肥,想起有人傾巢而出去買修身矯形的物品。到底女人是為男人的眼光而打扮,還是為在其他女人中間佔優越而這樣花心思?就算愛自己的人已很滿意,也不用自己悉心經營自己的軀殼,女人還是不斷痛下金錢和苦工。說人家則說健康就可以,看自己則永遠覺得不夠漂亮不夠苗條不夠吸引力。不化妝誓不踏出家門半步的人何其多呢。女人要裝扮,其實有多少是為愛情,有多少是為虛榮?


你說美麗是運氣 哪個碰著亦就你
你說太難忘記先前男友品味
我說快樂就是美 哪個缺憾亦是你
看我膊頭強壯一樣能抱起

誰人最美 個子高過你
但芭比再美都不夠你心地
男孩愛美 便辛苦了你
若修身再瘦 會飛

真的想你要信愛情完美
那怕配襯不起 不必你做某個你
誰人勉強你 變西施抑或夢露方可一起

真的知我眼裡愛人完美
碰見已經歡喜 不必你做某個你
仍然我愛你 要天天驕傲示範 識得欣賞你是美

你說美麗是為我 怕我會望第二個
怪你以前男友品味未免淺薄
我要快樂地度過 懶去理會第二個
我看礦泥營養不及自信多

誰人最美 化妝搶過你
但芭比再美當不上我知己
男孩愛美 便辛苦了你
若修身再瘦 會飛

真的想你要信愛情完美
那怕配襯不起 不必你做到最美才能更愛你
性感得好像夢露都想找死

真的知我眼裡愛人完美
碰見已經歡喜 不必你做某個你
仍然我愛你 要天天驕傲示範 識得欣賞你是美

難道你至愛得起
真的想你要信愛情完美
那怕配襯不起 不必你做某個你
誰人勉強你 變西施抑或夢露方可一起

真的知我眼裡愛人完美
碰見已經歡喜 不必你做某個你
仍然我愛你 要天天驕傲示範 識得欣賞你是美

3 comments:

  1. Wow... really no comment about that.. coz i cant answer this question as well... 女人要裝扮,I think cover with all sort of reasons.... but I think no girl would give up on that...
    Specially Korea girls........ i guess..

    ReplyDelete
  2. 我大概是女仔中最leh feh的一個 :D

    (鞠躬): 過獎、過獎!

    ReplyDelete
  3. no la.. you not 'leh feh'.. i have friend super 'leh feh'.. worst than boys 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