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8

感情

小王子在我說他涼薄後終於有所行動,我很高興。分手不是世界末日,這麼多年,是該問候一下對方的,至少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近況怎樣。世事無常,你也不想像老K,去了幾年祖祖才意外得知。愛過的人,你至少希望對方好,那就去探問一下對方的近況。平日和對方生活沒有交集是一件事,但這麼多年不聞不問,近乎冷血。他說若他不是這樣涼薄我就會打翻醋罈子般,我說不會。光明正大的有甚麼好呷醋,偷偷摸摸掩掩攘攘才會是一個問題。不要拿我為自己懶惰和涼薄的藉口,我可不介意的。。。唔,可能年少時氣盛會有點吧。

人和人之間建立過一些感情,就算最終沒有結果,也不應消聲匿跡絲毫不留下的。至少我們都關心我們付出過感情的人,也關心付出過我們感情的人。我跟小王子說找到小學同學我也已經很開心,無論當時是親密的還是只是同班的。雖然沒有常常聯絡,但知道對方過得還好,也是非常感動的事情。就是從別人口中聽到其他舊同學的消息,好的覺得欣慰,不好的惋歎;不是多事,只是覺得很好。

有時候人和人,也不是這樣複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