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8

NANA的複雜關係

為甚麼這麼多人看NANA,我想是像我一樣給騙了,現在到七十一話還未完結,又欲罷不能。NANA的人物有非常複雜的關係,甚至有點過份複雜。單是有關戀愛的關係,就有以下的關係圖那樣麻煩:

還沒有計拓實的情人一大堆、經理人公司的人、娜娜的家人、奈奈的家人和朋友等等,還有歌迷們呢。。。

這麼多人中,我沒有特別迷上誰。唯獨對拓實我是最有好感的,就為著他不知道奈奈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就立刻說他負責。愛不愛不是重點,他當然不是愛奈奈而娶她的了,但他在奈奈需要的時候擔起未必是他的責任來,足夠說成是好男人,不管他用情是否專一,有沒有真的愛人。他對蕾拉的感情,有人說是因著精神上的潔癖。我說他或許是最在乎蕾拉的,但得到蕾拉不會叫他只守著蕾拉,所以他不想毀了他們的歌姬。蕾拉和真一則是互相依賴,互相慰藉的關係吧。

蓮和娜娜嘛,愛是愛,但羈絆未必及娜娜和奈奈,甚至未必及娜娜和泰呢。對蓮沒甚麼好感,倒是頗喜歡泰,在NANA裡他是近乎完美的吧。泰說重視一個人,而非重視和一個人的關係,所以不做傷害的事情,我頓發現原來許多時我們的重點都放在錯的地方了。

怎樣也好,現在我只渴望NANA快些完結,我要結局!美滿不美滿也不是重點,只要結局就好了。最多不美滿的話就大罵一頓,倒頭便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