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08

天方夜譚

我想我大概是魔女型的人,說實在的我也有點怕自己。有時候覺得我的存在就是一種錯誤,世界沒有我總是會好些的。就算不覺得是一種錯誤的時候,也不見得認為世界有著我會比沒有更好。我不是悲觀主意者,只是覺得我在享受世界,世界沒有在享受我。要我刻意去貢獻別人又感虛偽,所以覺得自己很頹廢。

生命是甚麼。生命是使別人快樂,還是使自己快樂。我像寄生植物,依賴著身邊的人帶給我快樂,卻沒有使別人快樂的本質。怕摧毀別人的快樂之同時,卻在不停的摧毀別人的快樂。

我不是認為對所以去做的人吧。人做甚麼都有原因吧。我的原因是甚麼。我說想對方好是真的想對方好嗎。我說因為這樣是對真的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是對嗎。當我靜下來,總覺得很茫然,忘了我做事或說話的原因,找不到本來的原因,想不起我為甚麼選擇這樣做或那樣說。

其實我喜歡沉默,儘管聽起來似天方夜譚。我是因為要使別人明白我不是討厭他才主動說話。若給我選,我會選對坐著不說話,你有你想你的,我有我想我的,但思緒可能會交集。若是偶爾會心一個微笑,你就看得到我的思想了。每每我沉默,卻總有人會來跟我說話,以為我不開心些甚麼,以為我不滿些甚麼。坐在我對面的人,總是些要我說話才認為不會尷尬的人。若我突然坐著甚麼也不說,可能是看著甚麼,可能是沒看著甚麼,大抵對方都會覺得很沒趣,然後測想有甚麼叫我不高興了。於是我選擇說很多的話。

然而我說的話不是對方想聽的話,只是不停的說一些不是對方期待著的,對方又不快樂了。然後覺得我挑剔,或是討人厭,或是偏執,或是無聊。然後無論哪一個,都是魔女般的存在,只叫別人不快樂。如果我不存在,別人總會覺得舒適一點吧。所以世界沒有我只會更好。

其實我也不曉得有沒有人,會覺得世界有他是比較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