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08

一些我說是的

我常常找不到某些東西,然後隔一段時間那東西就會自動出現。根據《來自魔界(魔界美少女)》的說法,那是妖精把東西偷去了。很奇怪我一直對這種說法感動萬分,甚至當東西不見時我總毫不猶豫地對小王子說是妖精偷了。

聯想到中七物理課時老師說起他相信的一些事情。他說他認為地球是越來越小的,因為以往從一處到另一處需時久得多了;他又說電線放在一處會自己纏起來,是因為線的一頭掉進了別的空間,然後走出來時纏繞了。對於第一個理論我沒有同感,但第二個理論卻也是讓我莫名感動的一個。所以每當我看見線纏在一起,我就會用這個空間論來解釋。

另外,說起「存在」,我總是喜歡著甚麼也不是真的存在這種觀感。或者不是真的有一件件物質,或者不是真的有一個個人,或者在我思想裡構成而已,或者沒有物質的我。每次想到這樣這樣我也很感動,然後就像是真的一樣看世界。

說「感動」,主要是想與「相信」分別出來;這是我唯一想用的字眼。不要傻得問我是否這樣相信,因為那不重要。繪畫的盒子裡是否有羊,不要想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