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09

笑問客從何處來

十時許,一個人在家。可以調素琴,閱金經;卻是選擇了左畫右畫及寫下三言兩語。

今個星期只要上班四天,因為昨天是奧克蘭日。剛巧這一年與年初一同日,算是平白無事農曆新年放了一天假呢。年初一,循例在電話裡給長輩們拜年: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青春常駐,恭喜發財,大家咁話。對離鄉別井沒甚麼新年氣氛的我們來說,大概只是迎合眾人口味的一些賀詞,總是沒甚麼干係般。今天還是要上班,沒有慶祝節日這回事。

說就說是「離鄉別井」,也不知哪裡才算是我那片鄉土我那口井。對香港沒甚麼歸屬感的我,大概根不在那裡。每每停留在香港,也沒有「回來」的感覺,反倒是真的像離家了,時間一久就想回紐西蘭。對我來說,香港是「不能久居」之地。

大概是我剝奪了小王子回港長留的機會。然而如非到最後一步,我也不打算在這事上遷就。諸般的原因,不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