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9

從金城到Matsumoto

昨晚看罷《甜言蜜雨》,電影改篇自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年前我已看了這本書,看到宮部美幸對此書給予不錯的評價。

噢,我不是要談《甜言蜜雨》或《死神的精確度》。

宮部美幸是很有名的作家,雖然相比之下我喜歡山村美紗的作品多一點。宮部美幸被認為是最有資格繼承松本清張的衣缽是,甚至有被稱為「松本清張的女兒」。

於是我想起您。

對外公布是一九零九年出世的你,大概沒甚麼人相信我們是熟識的人(笑),更別說在您床邊握著您的手看您離去。

每次從您的這個身份想起您,也覺得幽了整個世界一默。

我一定會找天去小倉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