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09

年之初

二零零九年的第一天,而這是第一千個網誌。想了好一會該用中文寫好還是用英文寫好,結果還是下決心把用英文想著的東西用中文寫下,以開始這一年的記錄。

這一刻我在自己家的露台,面向著夕陽和染紅了的天邊,坐在我剛買的室外椅子上,膝上放著我的手提電腦。偶爾對面還放起一些煙火,街上有汽車經過,路上有人帶著狗散步,隔幾家剛剛還在剪草。生活要多平靜有多平靜。。。

************************************************

正當我很享受的時候,發生了兩件事情叫我要回到家中去:一是在我家外面有一輛紅色小型客貨車徘徊了好幾次,最後還停在我前了,一個人在家的我,有點害怕;二是我發現下巴給一隻有點太餓的蚊子針了一下,隨後才發覺原來腿也被針了。。。太專心於那輛車子,忘了小心蚊子。針人家的下巴哦,非常沒品!唉,果然現實是充滿著許多負面的事情,享受得這麼短時間就被迫要回屋子裡了。

今早從機場回來後我就出去散步了。天氣很好,我走過Pigeon Mountain Reserve再走上Pigeon Mountain最頂那處,結果來回也只是四十分鐘左右。整個Pigeon Mountain也沒有人呢,就只我一個。走到最頂之處望下來,讓我想起好些往事,以後再去散散步吧。奇妙地,那兒是一隻蚊子也沒有的;或者有,但沒有喝我的血。

午餐後回家看了好一會書,但是太陽過猛,我的家又沒遮蔭,所以無法坐在外面,實在是有點遺憾呢。

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