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8

遠親不如近鄰

所謂遠親不如近鄰, 有個好鄰居實在是一種幸福。這幾天風大,回家時車路旁的木板全都倒了下來。我一個人嘗試過把它們重新放直,然而木板又重,風又大,放好了一點,第二天又吹倒了。本來想小王子回來後再叫他把它們裝好,但今天回到家中,鄰家的Peter伯伯走出來叫著我,跟我說已經幫我排好了那些木板,還上了些螺絲固定它們,使它們不再被風吹倒,我要打開那些木板扭開那些螺絲就可以了。懷著萬二分感激的我,對他謝了又謝,說我一個人真的弄不好它們呢。Peter伯伯真的很好人,要知道我沒有請他幫我忙,只是他經過見到我的木板那樣,就自己拿出他的工具給我修好它們。他還叫我有甚麼事就找他呢。

有些朋友跟隔壁住的交惡,常常也會惹到不少麻煩;也聽過有因惡鄰而決定搬遷的人。要知道話就是說你怎樣待人人就怎樣待你,但這世界還真的是人難相處的人的。所以有這樣的鄰居真的非常幸福呢。

2 comments:

  1. so good! u should get a xmas present for him la... eg. cook (or ding) something

    ReplyDelete
  2. ding your head! I can cook g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