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08

What if...

之前某人言及bipolar。醫生一定不喜歡我說起,他大概是覺得我疑心病太重更致我成為一個杞國之人。當然他是沒看過我為著社會上醫療與法律公平與否的討論說著就激動得哭起來,也沒見弟弟激怒了我後我大哭大叫拿東西扔他並捏他的手臂以致今時今日還有疤痕,還有為著可憐的saxophone被少碰了而討厭那個bass、哭了一整晚和傷心了三天。。。有更多談不及數句普通題目就激動得哭起來的例子,還有無端異乎尋常的憂鬱一段日子,全無生存意義般。老媽也說我小時有躁狂症般,又經常尖叫,還會咬人。。。

要想起來好像還有很多事件。。。似乎我從小到大也有一點問題。然而要判斷到底會不會只是我性格上的問題,還是化學作用上出了問題,實在不容易吧。所以我一向都當是我的性格不好而已。加上醫生常叫我不要想太多,所以我也有點逃避驗證的心吧。而且萬一我真的有點問題,要吃些甚麼藥的話不就會把我僅有興奮的時期也抹殺掉麼?那生命可能更無意義,或者我會變蠢吧?那就真的很不好了。

最近我心情異常的好,應該說許久也沒這樣的好了。對工作對人生對身邊的人我也多了點熱誠般,若我是有點問題的話這大概是屬hypomanic episode。若是這樣的心情能持久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