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ember 2008

年尾

今天是二零零八年最後的一天,現在我在公司,但沒甚麼工作的心情。

決定看一看年頭寫的網誌。由於我一年寫三百多篇網誌,有些事情我有印象自己說過,但不記得實際上說了些甚麼,所以看回自己的舊網誌也很有趣。這次我看了今年一月和二月寫的網誌,似乎由年頭到現在我的思想也沒改變多少。

也真的發生過一些很有趣的事情,還作出過一些很有趣的聯想。有時用的字眼頗為特別,在腦子滿是文字的時候形容詞也甚豐富,兩下子就洋洋一版;有時則草草記下了作過甚麼吃過甚麼,像在很悶的生活中硬要寫些甚麼似的,毫不修飾我的勉強;有時不好意思明顯地表達,就找來合意的歌詞貼上,唯獨自己才想得通是代表甚麼;有時有些甚麼臆測又不敢求證,就寫下網誌自己跟自己討論一番,結果也是無疾而終。

這個Blog年資是三年半,三年半還算是很短的時間呢。比我聽Phantom of The Opera的年日短,比我和小王子戀愛的年日短,比我工作的年日也還是要短。然而這已經是第九百九十八篇網誌,還有兩篇就累積到一千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也記下了,可惜內容太無聊,若是我持之以恆寫的是有聊的東西,那大概是可以串起一部書,或拍一套有內容的連續劇。。。說笑而已。今天我決定不回顧這一年我作了些甚麼,因為都記在網誌裡了,我甚麼時候看也可以。而且人還是該不停的反思,而不是一年反思一次的。

至於今晚和明天會作些甚麼,則依然是沒有計劃的。嘗試過找身邊的人做些甚麼,然而全都有別的朋友幫他們計劃好了,或留在家執拾行李一號去旅行(對,竟有五個人是這樣)。唯一有可能沒事做的人則沒心情應酬我,所以我很有可能要自己做些甚麼的了。

再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