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ember 2008

互補

席間還跟免治小姐說起兩人互相補足和配合。

相似的人讓人找到歸屬感,或會互相吸引;然而太相似的性格很難相處融洽,就是要互補才能長久。若是兩方的優點和缺點一樣,那愛自己就可以了,何必找個人來和自己比較。心靈相通也不一定要性相近才可以,兩人可以有自己的主意但知道對方想甚麼。當然,性格相近的心靈相通來得自然一點,不太需要時間培養;但兩個常常同一般想法的人,實在不能給對方甚麼好處,很難協助對方成長。所以我還滿慶幸小王子和我的不同。在不同的地方我們都找到自我,而且他使我成長了許多。

不能否定在對人和處事上有時很難有共鳴,但據說無論對比甚麼人我也有點怪,所以也不出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