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08

單身

昨晚跟Do、Da、Lui、小輝、Lele、Bobby仔和剛榮升未婚妻的Estee吃飯。小五只在我們去「飲野」的時候出現,他的公司真的有那麼多東西做嗎?另人費解。席間當然說了不少廢話,更多時間是討論Bobby仔九月結婚,下一個跑出該是法蘭西斯,小輝和Lele又該何時結婚,小五又為何還未表態,Lui又想何時找個人來結婚。。。總之就是談結婚的一頓晚飯,也不是有趣的話題。

其實結婚真的不是甚麼有趣的話題,尤其是我剛剛那個星期日在教會隨便望過了一本說單身的書,更覺得其實單身也不錯,結婚不是一定要選擇的結局,更不是比較優越的結局。當然,這是對沒有對象的人而言,若是有穩定的對象,也不準備分開的話,幹麼不結婚呢。言則,有對象的是該結婚,沒有的話也沒必要太刻意尋找吧。無奈剛領悟單身的好處的我,已屬太遲了吧,哈哈哈哈。。。現在也無退路了(笑)。

說是這樣說,我這種人大概不能單身,因為空有獨立的主義卻往往缺乏獨立生活的精神,不懂得填補一個人時的空虛感。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卻又離不開人群。特別是大時大節,我總想有人陪我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